close
以一個做為好老師為目標的我而言

是失敗的

今天接到一個家長的電話

他說他女兒跟他說

媽媽我不喜歡去上學    我跟你去上班好不好

我什麼都不會 去學校要幹嘛

家長說每到星期五他女兒就特別的開心

到了星期日晚上還會偷偷哭泣

(這不是有憂鬱傾向了嗎)

我聽了之後覺得很心痛也很難過

才小一而已呀

我怎麼會把小孩逼到這種地步讓他不喜歡上學呢??

說明一下小柔的情形

1.  小柔眼睛嚴重斜視

剛開始以為他害羞不敢直視老師

後來才知道他眼睛無法聚焦(有點脫窗)

跟他媽媽詢問過 媽媽說視力沒問題

事實證明視力是沒問題的

2.  小柔咬字極不清楚  
 
不曉得是否有發音障礙 

很多音發不出來    ㄤ ㄢ  發出來完全一樣

一ㄢ 一ㄝ    發出來完全一樣

ㄨㄣ發不出來

ㄣ ㄥ  也發不出來


因此在考注音聽寫   他完全會寫錯很多音

就在於他聽不出來老師發的音是哪一個

所以學得非常吃力





哀....................................

孩子你知道嗎

老師也是很有壓力的

換到了一個新學校 這裡的老師們都超級認真嚴格又嚴厲

當然我也不能不跟上腳步 對你們要求嚴格

其實這不像是我以前的作風

我不喜歡逼得太緊

但在新學校又不敢搬出以前在舊學校的態度

老師是希望你們能更好

因此讓你覺得壓力很大

(壓力是互相給的 誰來教我如何鬆綁??)


也許老師對你真的是太嚴格了    或者是太兇了

(先說明    我沒有體罰孩子呀 大人)


讓你很害怕  

我懂你的恐懼  

因為之前這裡的老師也給我很大的壓力

讓我害怕上班   討厭新學校

所以我了解你的害怕壓力 怕被比較的心理


今天真的很謝謝小柔媽媽能打電話跟我說你的情形

我會更加體諒你    更應該要鼓勵你

畢竟你才小一

雖然說注音的基礎要打好

但是讓你喜歡學校    喜歡老師

我覺得這才是更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