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看到班上有個小男孩沅沅

臉上怎麼紅通通的還有烏青

一問之下竟然是被爸爸打

我問他為什麼打你

你有做什麼讓爸爸不高興的事嗎?

他說沒有

在問爸爸用什麼打你??

他說用手 腳是用衣架打

...............................

雖然說這孩子平常也蠻皮的(小男孩的皮)

上課注意力容易不集中

功課較差

但看他被打    心理還是覺得有點難過

畢竟他才小一 而且個子真的相當嬌小

於是馬上就告知學校行政人員(訓育和主任)

也請他阿嬤來學校一趟


其實他家庭背景相當複雜

生母和生父離婚

生母在和現在的爸爸在一起(好像還沒結婚)

生母之後就在台中工作不想回來內門

而且也不想把孩子接走

聽說之前在台中    孩子沒東西吃

還會去翻垃圾桶 整個受巴巴的

現在孩子由繼父這邊在照顧

所以阿公阿嬤繼父和他完全沒有血緣關係

阿嬤是很疼他啦

每天都會接他上下學

總之家庭背景已經很複雜了

昨天沅沅因為懶得寫功課

爸爸問他為什麼一直在玩都不寫作業

他回答阿嬤叫他去玩的

一直說謊欺騙大人

所以情緒失控動手打了小孩

(何況那也不是他親生的孩子)

................................................


哀~~~

情緒管理真的很重要

我承認偶而我也會情緒爆炸

常常在忍

面對更小的孩子更要注意

有時候愛之深責之切

當小孩的表現不如我們預期

真的會很失望

當了家長後更明白這樣的心情

但不管如何

還是希望給孩子一個教訓和處罰就好

打成這樣已經是傷害了

尤其是"說謊"這樣的壞習慣

相信也是長期打罵教育下來的毒瘤

因為怕被打所以要說謊

殊不知說謊會讓人更生氣

反而打更大力

當小孩會說謊時也代表一個警訊

親子關係的緊張

希望我未來能當個好媽媽好老師

好好陪伴我的孩子

.......................................

晚上還要打給他姑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