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個大災難

星期五回高雄的路上

在車上聽到網播日本宮城大地震    8.9

天啊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規模7的地震已經夠大了

居然還有8的(今天上修到規模9)

回到家裡看到電視傳來的畫面

心都碎了 這是地獄吧.....

氣仙沼市那是什麼大火啊 全市燒起來了

還有大海嘯   大漩渦..............

好恐怖喔


心情好沉重   慶幸這不是發生在台灣

但是發生在日本 我真的很難過(好啦 我承認我很親日)

媽媽去年才從日本東北仙台 岩手 青森玩回來 

我想感觸一定更大


從日本大地震回想到台灣

還真的深深覺得台灣防災的教育不足

自己是小學老師

但是我並沒有教孩子地震來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老實說我只知道要往屋外逃

但我們長濱這裡那麼靠海

萬一海嘯一來................

而且我居然不知到地震來要先關瓦斯............(慚愧啊)

星期一我一定要好好跟孩子宣導

地震來時要注意1.關瓦斯 逃戶外

   2.不要靠近海邊


現在全世界最關心的還是日本輻射外洩.........

我們是地球村    牽一髮而動全身

不能分那是你們國家   我們國家

萬一輻射外洩 我想全世界也都會受影響

真的好恐怖


地球真的累了嗎?

不然為什麼那麼不安分    全世界一直天災頻傳

讓人擔心是否真的會有世界末日

從日本的大災難中  

更讓我知道人類要謙卑 要敬天地

人類不要以為自己無所不能

大自然的反撲就是讓我們自己自食惡果



我要好好珍惜和所愛的親人朋友在一起的每一刻

好好把握當下

也祈禱世界無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