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4日星期五我們起了一大早

因為我們要搭太魯閣號去台北

早上6點就起床了

開到花蓮約8點    坐8點45分的太魯閣號

太魯閣號真的好棒喔

很平穩外型像高鐵

花蓮到台北2小時就到了

(台東人的悲哀..........明明台東到高雄比台北到花蓮還近   

但鐵路不受重視   班次又少得可憐    還要花3個多小時.......... )

到台北才10點50    我們就先去吃飯了

台北火車站2樓微風廣場全部都是吃的

解決了我們吃的問題





這家抹茶珍珠拿鐵高雄沒看過

但是茶味很重    我不愛抹茶味    施老師喜歡......






幾乎都他在喝

我盡可能中午吃完飯後就不要再吃東西了

怕小粉圓等一下太興奮 動來動去的

接下來我們就去坐捷運了

在善導寺站下車

我看了很多網友分享說要早一點去

我就預計1點10分要到

但是施老師還給我去上個大號..........

花了好久的時間

加上我們又不熟地理位置

走來走去的    1點15分才到

一進去    哇..........................

好多人喔

前面位置都被坐滿了

我的健保卡也排在好後面的..............

好恐怖喔

真的是人滿為患







我只好坐到後面的位置了    但到1點30左右   也幾乎都坐滿了







再來就是漫長的等待................

掛號時間一到   就仔細的聽護士小姐叫人

叫到我的名字時 我已經排到15號了

不知道當天有多少人啊

但也有一些媽媽不是來做羊穿的

是來做產檢的

羊穿的費用全部加掛號費一共是8000元







我發現台北的媽媽都蠻瘦的...........自己覺得自己好胖    哀.......

等到3點30   終於輪到我了    緊張死了

一進去有個護士小姐先跟我解釋羊膜穿刺的重點跟注意事項

他說做完羊穿後正常作息即可.....



等了一段時間後

終於進去超音波室了





還有心情比耶 其實我蠻緊張的    一直在心理想小寶貝你等一下一定要乖乖的唷

醫生進來後馬上先照超音波檢查

而且真的像網友所說的   馬上開獎    是個兒子喔





寶寶是趴著的 也許是我一直跟菩薩說要保佑小粉圓

希望小粉圓要乖乖的不要亂動

還真的    他真的非常乖   真的都沒有動(老實說沒有動我也很擔心)

我還問醫生說他是睡著了嗎

醫生還妙答說   對啊   他又沒事做   沒有電視看   沒有電動可玩...............

接下來

護士小姐問我皮膚會不會對酒精過敏

我說不會

就在我肚皮上抹了優點

然後醫生照了一下超音波   我眼睛緊盯著銀幕

深怕刺到小粉圓

但針真的太細了 我看不到

只有看到超音波上針行進的虛線亮點

在小粉圓的頭部上方

針一下子就刺進來了   老實說 一點都不痛

我根本也沒看到針

感覺應該像針灸吧(我沒針灸過)

然後護士幫忙抽取羊水

過程一下子就結束了





羊水淡淡的    是清澈的黃色   溫溫的呢

護是請我核對資料沒問題後    就OK了

接下來就是等2星期後的電話通知


穿刺完後我在醫院坐了15分鐘   沒感到不舒服後就搭計程車去旅館了

......................................................................................................


我們住的旅館是懷寧旅店
  
一晚約2000初   一共住2晚

設備不是很好    床很硬

唯一的優點是離火車站非常近 吃的很方便

第一天晚上我不敢亂跑

是施老師去外面買東西回來給我吃的

老實說一直躺著真的很無聊   但是我被刺的地方確實是有點怪怪的

不會不舒服   但是確實是有刺刺的感覺

所以說我還是乖一點好了

就這樣一直躺到隔天    除了洗澡吃飯外就是躺著


第二天早上我們吃丹堤咖啡    好多觀光客喔


我的早餐    80元






施老師的早餐






出去吃完後又馬上回飯店休息

到中午就去凱薩飯店下面的地下街吃

這次吃的是一家義大利麵

我覺得很虛

義大利麵完全就是麵 沒有配料


 






加69元升級為套餐............2人吃起來也要500多   我覺得不划算

開在高雄應該會倒吧..................(高雄人喜歡俗擱大碗啦)

晚上吃火車站2樓微風廣場的日式料理

還OK啦.............

我們還買了很好喝的飲料

本以為高雄沒有

但後來發現高雄也有分店喔

他是專門賣紅茶的店

我點錫蘭鮮奶茶   好像45元

價格算高了

蠻好喝的 而且是用寶特瓶裝的很特別















原諒我相機拍的不清楚............

http://itsotea.com/home.html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


星期日早上    我們本來要吃麥當勞的早餐

人超多的啦.............後來就去吃摩斯漢寶了

吃完摩斯漢堡    我突發奇想 

想去龍山寺拜拜(可見我身體應該是復原了    真的沒有不舒服)

我們就衝去龍山寺拜拜    心裡也比較踏實

回飯店休息不久後就退房準備去搭車回花蓮了



整個旅程真的很順利

很感謝菩薩的保佑

小粉圓和我都很平安

不過因為我目前都尚未感受到胎動

所以也是會擔心小寶寶    但是跟之前那種睡不好的焦慮來比真的是輕鬆不少了

羊膜穿刺真的一點都不恐怖

加上有好的醫生   會更讓人放心

之後就是等報告了

還是要請菩薩繼續保佑小粉圓平安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