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學校發生很多事

今天一早來聽說六甲有個學生昨天沒回家

一早打掃時間也沒來學校

後來才知道........

他昨天偷了家裡3000元去打網咖

分錢給四甲一位小朋友

二人在網咖徹夜不歸  打電動打到早上沒來學校

.................

這問題顯示出什麼??




網咖業者只想賺錢的心態(吃像太難看了)

那麼小的孩子晚上不回家 也不聞不問

警察也沒去巡邏

學校之前通報警察局   也是被吃下來....

原因是地方有地方勢力........

那......還能怎麼樣




家長也不管    孩子都不回家了

家長也不聞不問    難道只會喝酒嗎??

哀......難怪最近不斷有霸凌事件




整個家庭教育   社會教育都有責任啊

一昧的要求老師負責 是要怎樣

老師做的事還不夠多嗎  



算了   以上只是前言

我要說說自己班上今天發生的大事






我們班-----一甲

我覺得很乖    雖然笨笨呆呆傻傻的(抱歉   我知道不能如此形容他們)

但是我很愛他們    成績不好又怎樣   我期待他們日常生活能規規矩矩的




但是

今天第三節課我聽小白說(役男)

你們班有人錢被偷了.......(X的  我最怕遇到這種事了)




回到教室處理好一些雜事後

就問學生 聽說誰的錢被偷了

那位被害者就說    他多少錢不見了.....(他根本也搞不清楚自己掉了多少錢)




我就用很嚴厲的口氣對全班說

我希望你們能誠實 老師一直對你們要求  要誠實

而且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找到是誰偷的  

(這點雖然我很沒把握   但也要很有自信的說出來)

(班上誰功課不是自己寫的    老師常一看就看出來了  也常抓到說謊的傢伙    所以他們常常覺得我很神.....)



當我一說完我一定可以找出是誰偷的時

兇手就舉手了 老師是我偷的............(呼......還真是誠實)



我問他錢呢    他說花光了(去四甲買跳蚤市場的東西)

而且還把偷來的錢分給班上其他人(5個)

我問那些人 錢呢??   答案又是    花光了..............




我真的也很氣   說真的小朋友實在對錢沒啥概念耶

人家偷來的錢拿給你 你也收

收了就算了也不會良心不安 還跑去買東西花掉



光這件事    足足花了我一節課的時間

跟全班說明   別人給你錢或東西 都不能收 
  

因為我們這邊的孩子很容易今天給妳東西 明天又要跟你要回來

或者跟你要回雙倍的東西



所以以後別人給你錢或東西

你都要先拿給老師 跟老師說



我今天就原諒他們了

但也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也寫聯絡簿通知家長

也告訴被偷錢的小朋友   不要帶錢來學校



至於偷錢的孩子    我也親自打電話給家長   請家長注意

那孩子其實幼稚園老師就說過他曾偷過別人的東西

沒想到又再犯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阿嬤都不給她錢 他很想要一些玩具



我告訴他    阿嬤不給你錢    我們可以自己賺

我們不是有在集代幣嗎    算一算你的代幣也有100多元

用自己賺來的錢買玩具才會開心

如果是用偷來的錢買玩具    會開心嗎??   是不是會良心不安??



總之這件事我就這樣處理完了

只是我覺得小孩子真的好好笑

自己偷別人的錢 還要分散責任給其他人.......

人家是義賊廖添丁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