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突然被告知說今天一整天會停電

我就在煩惱該怎麼辦

要怎麼上課啊

昨天就跟學生說今天一定要帶水壺

怕飲水機沒電沒辦法出水

今天上第一節課還有電

趕快教一教生字

接下來第二節過後就沒有電了

沒有電真的很辛苦

我們教室又很暗

沒開燈真的很暗

又不能一直叫小孩看書寫字

眼睛太吃力了

今天又是下雨天也不能帶他們到戶外跑一跑

平常我都會放帶動唱VCD給他們跳跳舞

律動一下

現在又停電不能撥




真的很麻煩

所以

我利用了一節課說了一個故事給小孩聽

"賣香屁"


從前有兩兄弟,哥哥壞心又懶惰,弟弟老實又有禮貌。分家

時哥哥使壞詭計,讓弟弟只分到一小塊甘蔗田,接著哥哥又想獨

占牛,就對弟弟說:「牛尾巴讓你拉,我拉牛鼻,拉贏的人可以得

到牛。」兄弟倆開始拉時,大嫂故意去拍牛背,牛就向前走,結

果弟弟只抓到一隻牛蝨,鄰居看弟弟可憐就送他一隻公雞。

  有一天,弟弟帶著公雞去吃喜酒,沒想到雞被主人家的大黃

狗咬死了,弟弟傷心地大哭,主人怕觸霉頭就把大黃狗給他。隔

天,弟弟帶著大黃狗去耕田,有位米商看到狗要耕田,就和弟弟

打賭:「狗要是會耕田,我這些米都送你。」弟弟就把飯糰往前一

扔,狗馬上拖著犁往前衝,快吃到時,弟弟又撿起來再丟,狗為

了吃到飯糰不斷地跑,沒多久田耕好了,商人只好把米全給了弟

弟。哥哥知道後,借來大黃狗並跟布商打賭五十兩,狗吃過虧後

不肯動,哥哥生氣地把狗打死。

  弟弟哭著把狗埋了,一個月後這塊地居然長出有黑色豆子的

植物,弟弟把黑豆煮來吃,吃完後竟然「噗~噗~」放起屁來,

而且還是香的,他就決定到城裡賣香屁。縣官知道後對弟弟說:「如

果你可以馬上放出香屁,就賞你二十兩銀子;如果不行,就打你

二十大板。」最後弟弟得到了二十兩銀子。貪心的哥哥知道後,

也偷煮黑豆吃,再跑去找縣官,結果放出好臭的屁,挨了二十大

板。

  後來,弟弟放出的香屁還醫好了趙員外女兒的怪病,不但得

到黃金,還把員外的女兒娶回家。






邊說還要邊演   尤其是賣香屁那段    (很愛演ㄋㄟ)


全班樂得很    快笑死了


後來氣氛一來

很多孩子表示他們也很想上台說故事

我覺得可以

也鼓勵他們

沒想到我們班雖然看起來笨笨的

也蠻愛演的嘛..........

哈哈

真應該把他們錄下來的

好好訓練的話還可以參加明年的說故事比賽


下午第一節輕輕鬆鬆的給他們著色

快放學時電就來了


省思:

有時候我們常常為了要趕課而無形之中產生壓力給學生也給自己

搞的班級經營上氣氛不是很好(偶爾會兇一下學生)

偶爾適時的放鬆一下    彈性一點

說個笑話    說個故事

都能緩和班級氣氛

(至少今天班上的氣氛讓我覺得很開心)



沒想到今天的停電還能讓我有個小收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