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真的好難

尤其是當老師 面對那麼多學生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點

要面面俱到   真的不容易

今天我終於動怒了...........(小粉圓    媽媽對不起你啊)

我也有我自己的地雷

我非常不喜歡我在問學生話時    都不回答我

讓我不知道他的想法

今天這個美女學生就碰到我的地雷了

平時是個靈牙俐齒的學生 但是個性真的有夠.....................

哀 都相處一年了 都還是這樣

事情是這樣的

下午第一節課我們在寫國語習作

第一大題寫國字注音    我的做法是都請學生寫好後我再批改

很多學生遇到字不會寫   我都要求自己打開課本找答案

因此很多學生寫完陸續都來給我改了

改了不少本後我發現   

咦 12號這個學生    平時國語寫的還不錯啊

怎麼還沒有來改

我就問 12號   拿給我看

他慢吞吞 心不甘情不願的拿過來

我發現    一條的條    他不會寫   空在那裏很久

我就說 把課本拿出來找啊

他也沒說他沒帶課本

旁邊的小朋友說他沒帶

我問他有沒有帶

他不回答    我請他回坐

他一直在找書包(一看就知道一定沒帶)

後來我就說    沒帶就要去跟別人借啊

這時很多孩子就說 我借你......

我說 不要    我要12號去跟別人借

結果一節課下來 他就一直在座位上發脾氣

都不願意去借課本



我真的很火

又把他叫過來

問他   你是不是沒帶課本

她點頭    我說那就去跟別人借課本來看啊

他都不說話

(我已經很火了)

我問他你想跟誰借課本

我這句話至少問了10遍以上.....................

他一直不回答我

要知道   一邊問他話的同時

底下已經排了好長的隊伍要給我改習作了............

他又一直不回答

我一直問他又不回答

我甚至還問他   你聽得到我在問你嗎 你聽得到嗎

(就是很想罵他 你聾子啊   聽不到啊   不會回答    但我不能)

他還是不回答

我真的很不想理他    但我做不到    哀................

也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

我在問他 你要跟誰借課本

他終於說了   10號

我說好 你現在過去跟她說 你想跟他借課本

他走過去了    我繼續改功課

改了幾個人後    我抬起頭來    看他還是站在那裏

就知道他一句話也不肯說...............

我真的好火喔

我受不了了 就說 10號你直接給他課本啦

結果.....................


他居然不拿 雙手握緊    一直掉淚...............


我    真 的 好    火      

衝過去直接把課本放到他桌上

叫她趕快寫啦(煩死了)

就這樣耗了一節課..................

接下來的課我心情就一直不好了

(我又不是演員    可以一下子馬上轉換心情)

花了半節課跟全班宣導

老師生氣的點在哪裡???

是因為12號沒帶課本嗎??

不是    誰都會有忘記的時候 重點是要想辦法解決

不是傻在那裡等別人來幫助你

今天你在路上迷路了 不是就傻在那邊哭

要自己去問路

或當別人問你為什麼哭時    也不能都不回答

這樣別人要怎麼幫助你


其實這個學生從一年級的個性似乎就是這樣

每次算數學    只要不會的就一直傻在那    擺臭臉   抓頭    哭.............

明明是很簡單的數學(一年級數學有多難啊)

遇到問題他就是這樣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尊心太強還是怎樣

他也都不回答

遇到這種學生我真的很無奈

今天我真的動怒了

還好小粉圓的聽覺尚未發育..............

哀 誰來教我要如何更有耐心

還是說我就眼不見為淨比較好呢

我還是找不出一個很好的方法.................

還要再修練再修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